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本科生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量: 作者:杨军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的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学院于3月27日在15号公寓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毅、副院长赵晓华、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参与了会议。会议由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杨军主持。

交流会上,赵晓华代表学院向班主任们对学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肯定了班主任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并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给大家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共享宝贵经验的机会,从而不断丰富班主任工作的经验和技巧,努力提高班主任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各班主任分别从专业认知教育、学业咨询与指导、学风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并对如何建立和维护良好的师生关系,如何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如何有效管理班级等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大家畅所欲言,既谈了有益的工作做法和经验,也谈到了班级管理的困惑和难点,彼此相互借鉴经验,学习交流探讨心得体会,会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起到了交流思想、启发思考的作用。

张毅做总结讲话,首先感谢班主任老师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和关心,他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能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掌握工作方法和技巧,认真总结先进经验,取长补短,要从情感、学业和生活等方面全面指导学生成长,利用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背景,做好学生专业方向的引领和教育,切实提高学生专业认同感和成就感。

此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班主任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明晰了班主任工作内容,明确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强化了班主任的责任意识,有利于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积极作用,为学院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培育良好院风学风班风,共同做好育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杨军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