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大赛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量: 作者:王小博

11月30日,机械工程学院以“上好一门课”为宗旨,在3508教室进行青年教师讲课大赛,旨在通过教学竞赛的形式,着力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训练,激发其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本次比赛,全院青年教师积极报名参加,经过教研室(团队)、学院两轮比赛,由院领导和教学督导担任评委,经过审查教学设计,听课、点评,最终评选出前五名讲课优秀的青年教师,给予通报表扬和奖励。

本次比赛,参赛教师准备充分,能够注重立德树人,在教学目标上紧紧围绕培养目标进行教学设计;同时注重以成果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的成果输出,尤其在讲课方法上,能够有效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让抽象、难懂的知识,通过动画视频的演示,变得通俗易懂。

通过本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为教师搭建了相互交流、切磋的平台,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训练,激发其对现代教学方法研究的热情,为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打下了基础。


图/王小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