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举行2021届机械工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0-12-03 浏览量: 作者:​ 王丽

12月1日,机械工程领域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在教师发展中心319报告厅举行,本次论文答辩会由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汪映担任主席,陕西同力重工有限公司范翠玲高级工程师作为校外企业专家,我校张毅教授、李维副教授、王建锋副教授担任评委。

此次答辩严格按照我院研究生论文答辩程序顺利进行。期间,研究生们对自己论文的选题依据、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结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对盲审中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复。在认真听取答辩同学的汇报后,答辩委员会以严谨负责的学术态度进行点评和提问,并就进一步完善论文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经答辩委员会充分评议和投票表决,同意本届硕士研究生通过答辩,建议授予硕士学位。

研究生学位论文是研究生立足理论学习和专业实践,撰写的具有创新见解和一定规模的学术论文,是研究生独立从事科研工作能力的集中体现。论文答辩是检验研究生学业成果的关键环节。本次答辩会有效提升了我校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水平和培养质量。参加旁听的非毕业班同学表示,通过旁听答辩会对自己今后课题研究和学位论文撰写有了新的启发和思考,受益匪浅。

 文/图王丽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