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全国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量: 作者:张宏伟


近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我校肖传军老师和刘守法老师指导,刘云等同学设计制作的作品“夕阳伴侣”获全国二等奖。

参赛师生合照

本次获奖作品设计了一款为老年家庭和养老院等老人生活场所提供的一种高自动化的生活工具。通过护理床与电动轮椅的合体化设计,既可满足老人卧床休息,又是一款灵活的代步工具。此设计自动性强,易学易用,可以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便利。

作为两年一届的大学生科技盛会,该赛事代表了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能力的最高水平,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排名前列的重要竞赛项目,同时也是培养全国大学生创新设计意识、工程实践能力、综合设计能力的重要项目之一。本次决赛有来自不同地区的120余所学校的900余名师生参赛,全国有近10万师生通过线上直播观摩大赛盛况。本次获奖拓展了学生眼界、增长才干、找到自信,更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专业素质、创新设计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

文/图张宏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