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本科生学籍管理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06 浏览量: 作者:

为全面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新生明确学习目标,进一步了解我校学籍制度,熟知并遵守学校的学籍管理制度。9月1日,机械工程学院分别在三号教学楼3501、3506、3527多媒体教室对全体2021级新生进行了学籍管理教育。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毅、副院长褚鹏、教务科科长王小博担任本次报告会的主讲人。

报告会主要从课堂考勤要求、作业要求和成绩考核制度;学籍异动分类、留降级条件及学业警示教育制度;本科生考试违纪与作弊处分办法;本科生毕业条件和学士学位授予条件;本科生学位外语和学位计算机替代类型及条件等进行详细解读。

本次报告会的目的是通过对学籍管理办法和主要教学管理制度精神的学习,帮助学生了解学习要求和学生正当学习权益,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正确学习目标,激发学习动力与积极性,牢固树立“规则”意识和学业“底线”意识,强化自我管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力争高质量完成本科阶段学业。

机械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籍管理工作,积极促进学籍管理工作在科学化、信息化方面的进步和完善。本次学籍教育对端正学生学习态度、树立学习目标,营造良好的学风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文/图张国强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