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业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07 浏览量: 作者:张国强

为引导学生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增强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机械工程学院联合万钧书院于5月6日在3416教室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业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万钧书院学生发展科科长段领主持。

警示会上,机械工程学院教务科科长王小博根据《西京学院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和《西京学院本科学生学业警示教育实施办法》有关规定,让受警示学生了解警示原因,明确学习目标,确保顺利完成学业。万钧书院事务科高玉枝科长为受警示学生分析了问题难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希望同学们从思想上重视学习、落实学习计划。不辜负家长、老师的希望,持续改进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走出学习困境。

学业警示的目的在于使学习困难学生从学习态度、学习意识等方面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而激发他们学习的主观能动性。机械工程学院对所有学业导师提出要求,要求学业导师利用课余和进公寓值班时间为学生答疑解惑。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明确学习目的。针对学生个体差异,结合专业方向、学业规划、学习方法等在学生公寓内实施精准化、个性化指导,为学生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

图/张国强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