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举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量: 作者:杨军

为了进一步加强专业和课程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机械工程学院于2022年5月5日组织召开了2022版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学科带头人马吉胜教授、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参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毅主持。

张毅院长对本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原则和修订内容进行了介绍,针对西京学院关于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的指导意见(讨论稿)修订提出了优化建议。要求各教研室主任及专业负责人认真讨论人才培养方案,吃透精神,把握内涵,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各教研室要在吃透精神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我院实际确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以及培养体系,组织骨干教师认真研讨打磨,认真梳理和优化课程体系,进一步细化、调整学时学分;要通过优化课程设置,打造专业特色,不断适应不同行业、不同产业的人才需要,切实加强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培养;

结合学校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特色,按照国家质量标准、审核评估指标体系以及工程认证确定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会上各教研室主任就人才培养方案积极发言,讨论热烈。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目标、专业特色、课程体系设置、学生能力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本次修订过程中各类课程设置的必要性、合理性及创新性也做了细致的研讨。

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梳理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存在的问题,推进了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工科专业建设,提高了学生创新性学习能力的培养,为学院培养具有跨学科观念和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夯实了坚定地基础

图/杨军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