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量: 作者:

2022年5月1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教师乔勋副教授参加学术报告会并作题为“超高强钢研究新趋势:纳米颗粒增强超高强钢”的报告。机械工程领域研究生及本科生共50余人参会。

报告首先对国内外钢铁领域的研究现状、技术及应用等方面进行阐述,将纳米技术与传统钢铁领域相结合,提出了“超高强钢”研究的新思路。其次,阐述介绍了纳米共析出颗粒对“超高强钢”性能的影响,并提出了“超高强钢”究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最后提出“超高强钢”预期发展的四大方向及所面临的问题,引发同学们积极思考。

本次学术讲座进一步活跃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气氛,开拓学生视野,激发了学习与研究兴趣,有利于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学术水平。

图/乔勋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