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报告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量: 作者:王丽

5月18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图书馆201、202、303报告厅分别同时举行了2020级机械专业、电子信息专业(部分)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报告会。参加报告会的专家由学院硕士生导师组成,2020级硕士研究生全部参与了学位论文中期答辩。

报告会采取学生PPT汇报、专家质询和审阅资料相结合的形式。同学们分别从研究目的与主要内容、研究工作进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难点、下一步工作计划、问题解答、论文拟就的写作提纲及“四个一”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从整个汇报情况来看,论文进度不一,但绝大多数同学论文进度正常。

与会专家从研究内容是否合理可行、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是否明确、是否有解决的方案、下一阶段的研究计划是否明确、安排是否合理等方面,针对每份学位论文均提出了中肯意见,并将具体意见详细记录在《学位论文中期检查问题汇总表》上,以便学生有针对性地对学位论文进行修改。教研科汇总专家意见并及时反馈给学生,确保后续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高质量开展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是学位论文过程管理的三大环节之一,通过答辩的形式检查研究生学位论文研究的内容及进度,以便及时发现课题研究中的问题,督促研究生及时整改,为按时、高质量完成学位论文打下了良好地基础。

 

图/王丽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