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西北地区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智能制造生产管理与控制等X证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8-11 浏览量: 作者:赵金国

2022年8月2日,由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西安航空学院承办的“西北地区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智能制造生产管理与控制等X证书工作会”在西安浐灞艾美酒店隆重召开,北京赛育达科教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标准专委会、全国机械行业工业机器人与智能装备职业教育集团等单位为该工作会议指导单位。

会议现场及专家讲解现场

该会议为机器人、智能制造业界高水平的专业指导交流会议,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有:教育部孙立宁院士讲解的《机器人智能制造创新发展与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前教育部法规司司长孙霄兵的《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及产业发展政策解读》、教学名师蒋庆斌教授的《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建设与书证融通的思考》、苏州大学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振华的《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与人才培养》,等多位专家的专业解读。

我校参会老师留影

机械工程学院谢芳、潘峰、赵金国三位老师代表西京学院参会。“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是作为西京学院新开设的专业,目前需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而此次会议给了我们智能制造专业发展建设的契机,通过参会,我们收获满满,既在专业发展上找到了一个目标,又在人才培养方案的建设上找到正确定位,同时为日后的专业工程认证、教师培养、校企合作、产学研等发展找到了方向,为西京学院的专业教育发展奠定了基础。

我校参会老师与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振华教授合影留念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