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周亚男作为本科生班主任聘任工作代表发言

发布时间:2022-08-29 浏览量: 作者:潘 峰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在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成长中的作用,8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了西京学院本科生班主任聘任工作会议,教务处副处长黄鹏飞对《西京学院本科生班主任工作实施办法》进行了解读,郭捷副校长为班主任颁发了聘书,我院教师周亚男作为班主任代表进行了发言。

会上,周亚男老师说我申请担任班主任工作,是因为我从内心深处赞同、拥护、支持学校这一重大决策,班主任制度能从很大程度解决我们专业教师多年来教学抓不住学生的问题,学生学习兴趣不浓、动力不强、班级学习氛围不好的问题,我自己有三点打算,准备在“熟、勤、严”三个字上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班主任工作,我要用我的勤奋努力和智慧,使班主任这个名词显得不平凡、不一般,使这个名词充满西京独有的爱与担当,同时,也使我个人的价值得到体现。

最后任芳校长作了重要的发言,她指出班主任是开展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力量,在正确引导学生全面发展上起重要作用。他要求,班主任在教育引导学生过程中,要担负起学生知心人的特殊角色,在人才培养方案、学业指导、学风建设等3个方面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本科生班主任制度对大学生专业学习、学研结合等方面的作用。

文/潘 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