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艺术鉴赏与审美体验”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量: 作者:曹云波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艺术素养与审美体验,丰富广大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共同构建文明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机械工程学院于9月22日在工程舫A06多功能厅举办了《艺术鉴赏与审美体验》报告会。报告会由西京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应一平教授主讲,机械工程学院、传媒学院4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应教授首先通过学校花街的一张照片介绍了艺术鉴赏和审美体验的相关知识,同时将艺术鉴赏与审美体验通过古今中外各流派的总体思维方式进行对照,展现共性及其个性,使广大师生加深了对艺术鉴赏和审美体验的理解。随后,应教授从传统水墨画、写实油画、 现代艺术画、当代水墨画等角度介绍了中国艺术当下的几种形态。最后,他又从中国戏剧、诗歌、书法、水墨画讲解了审美意象“美”与“丑”的学术价值。报告会尾声,应一平教授强调,艺术鉴赏是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必不可少的一环,如何让学生提高审美能力,懂得欣赏美与艺术,是高校创新人才培养的关键。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报告会极大的提升了师生们的艺术鉴赏和审美鉴赏能力,开阔了广大师生的视野,有利于大学生认识到艺术鉴赏的重要性,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陶冶情操,积极营造文明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

图/曹云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