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工信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申报线上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量: 作者:

11月30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参加了工信部组织的“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申报”项目线上调研会。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陈琛处长、校长助理王震、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毅,教务处副处长黄鹏飞、教务处实践科长张慧、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老师、广东汇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相关评审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王震教授主持。

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陈琛处长介绍了“专精特新产业学院”项目建设的背景、意义及此次线上调研会的要求,充分肯定了我校申报项目建设情况。并表示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的建设将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深化产教融合,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和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毅教授分别从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建设规划、保障措施、机制体制、创新性等方面汇报了产业学院项目申报情况。

校长助理王震致辞,对与会专家、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围绕“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申报与建设,从学校区域特点、办学历史、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创新成果和保障措施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产教融合工作。王助理表示,“专精特新产业学院”项目对促进我校产学研融合工作、落实我校高素质复合型的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全力支持项目申报与建设。

广东汇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代表表示广东汇博将投入人力、物力与西京学院深度合作,共建智能制造现代产业产业学院,为区域经济发展、产业人才高质量培养提供支撑。

在最后交流提问环节,评审专家与校企代表就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的申报方向、建设基础、主要建设工作、人才培养重点难点、学校对产业学院的支持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王震助理表示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完善建设方案,校企共同推进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为制造强国培育“专精特新”应用型人才。


 图/杨军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