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量: 作者:曹云波

为切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机械工程学院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积极开展促就业系列活动。

——制定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部署,机械工程学院根据《西京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行动方案》《西京学院毕业生跟踪反馈工作实施方案》《西京学院就业教育工作实施细则》《西京学院就业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学院各个专业特色及学院实际,制定《西京学院机械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学院将围绕方案完成2023届毕业就业工作目标,使2023届毕业生就业率、就高率再上新台阶。

——开展“宏志助航计划”培训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有关决策部署,推进落实“宏志助航计划”,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升2023届毕业生就业能力,10月29日-11月5日,机械工程学院61名毕业生顺利完成为期七天的“宏志助航计划”培训。通过开展“宏志助航计划”专项培训提升毕业生提升就业能力

——定期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为落实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暨创业带动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高效开展,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学院自启动就业工作以来,分别于11月14日,12月1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会上围绕当前的就业形势、就业状况、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精准帮扶落实情况、有效推进就业工作措施以及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交流。

——召开就业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就业工作,充分了解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为毕业生提供精准的就业指导。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在3529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座谈会,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主任王君、就业办公室主任孙步凌、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赵晓华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的顺利召开为学院接下来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明确了思路,学院将继续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做实精准指导、精准帮扶和加强心理疏导,全员、全过程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

——举办毕业生简历设计大赛

为贯彻“以学生为中心”就业教育理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就业观,激发大学生就业热情,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为广大学生提供认知职场、展示自我的机会,推动学校就业指导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机械工程学院于11月11日举行了简历设计大赛。学院学生科科长何岩龙、团委书记蒙伟、学生科李昕晔老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通过比赛,帮助毕业生锻炼求职能力,提高学生求职面试技能,为提高学生就业成功率奠定基础。

——举办毕业生模拟求职大赛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切实提升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1月29日,机械工程学院在3601教室开展毕业生模拟求职大赛。模拟求职大赛促进了学生对职业生涯的认知和把握,引导学生做好职业准备与职业定位、提升职业素养,为就业积蓄能量。

——举办考研辅导班

为帮助考研同学对全国统考公共课有更深入的理解和把握,近日,学院在3526教室以“线下+线上”的形式,开展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辅导培训,共有来自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等1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本次辅导培训。学院将做好人员保障、场地保障、物质保障,为学生考研复习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助力学子考研,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开展线上招聘活动

为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积极化解新冠疫情对就业带来的不利影响,促进2023届毕业生多渠道、高质量就业,机械工程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创业就业中心邀请中建新疆建工土木工程有限公司、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吉利汽车集团西安分公司、恒力集团四家企业分别于11月25日、11月30日、12月1日举办线上专场招聘会。企业相关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赵晓华、辅导员蒙伟参加线上会议并进行深入交流,来自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40多名学生参加应聘。

 图/曹云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