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新课教学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0 浏览量: 作者:梁庆军

 

12月1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2 - 2023学年第二学期新课教学工作部署会。学院教学副院长陈凯主持会议,院长张毅、机械和机器人工程领域负责人、教学督导、承担新课的全体教师以及教研科人员参会。本次会议特别邀请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刘刚教授参加。


就下学期开设的新课,李维、王建峰等两位专业领域负责人分别在课程定位、教材选用、教学目标、教案编写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督导刘刚则从领域点负责人在课程体系建设中应该发挥的作用,教材的选用、课程大纲的制订、教案的编写等方面给出了建设性意见。他要求教师要吃透教材,特别指出要挖掘好课程思政内容,在大纲和教案中要有课程思政要素。

院长张毅作了总结发言,他对课程设置的背景、前置后续课程的支撑关系、课程实验开设的条件、课程建设的延续性等问题进行了说明。接着,他对即将开设的新课进行了解读,要求任课教师必须熟悉教学内容、去除课程内容的同质化、教学内容要能够有力地支撑人才培养方向。

在本次会议之前,学院于12月3日对拟承担《机器人机构》等7门新课教学任务的8位老师,开展了试讲工作。




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研究生课程的教学质量,严把任课教师的“入口关”。从组织承担下学期新课任务的教师试讲,到本次的新课教学工作部署会议,打出了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组合拳”,为开展好下学期的研究生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梁庆军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