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小寨文化宫与学校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量: 作者:曹云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3月21日,机械工程学院与西安市总工会小寨文化宫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小寨文化宫会议室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科科长何岩龙与小寨文化宫负责人杨芃共同签署《劳动实践基地协议书》。

座谈会上,何岩龙介绍了西京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一院一品”活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他希望通过与小寨文化宫共建实践平台,帮助青年学生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完善知识储备,不断提升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能力,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青春力量。

杨芃介绍了小寨工人文化宫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小寨工人文化宫始建于1958年,地处古都西安市南北中轴线上,位于西安市的次核心商业圈——小寨商圈内,作为西安市总工会直属的文化事业单位,西安市小寨工人文化宫在服务地区职工群众文化生活方面发挥独特优势,注重品牌效应,享誉全国工会系统。特别是近年来,经历整体改造,不等不靠,走出围墙,植根工会文化土壤,求实拼搏、辛勤耕耘,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成为陕西省和西安市工会系统职工文化建设的一面旗帜。目前正在着力打造文化志愿服务平台,建立一支有服务意识、志愿精神的文化志愿者队伍,他希望西京学院的学生积极参与进来,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社会风气。

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许超向小寨文化宫为同学们提供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机会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加倍珍惜机会,尽心尽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尽一份责任。

签约仪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小寨工人文化宫并合影留念。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