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厉行节俭,光盘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量: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我院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绿色低碳生活习惯,做勤俭节约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3月24日,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前往学院各班级开展“厉行节俭,光盘行动”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故事分享和主题讲解,宣传科学饮食、爱粮节粮的理念。同时,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带动同学们珍惜粮食、吃光盘子中食物的积极性,号召大家积极加入到“光盘行动”中来,自觉把勤俭节约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自身做起,以“光盘”为荣、向浪费说“不”,以勤俭作风引领社会新风尚。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让同学们对粮食的来之不易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响应光盘行动,抵制餐饮浪费行为,争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美化校园的倡导者,共同创造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