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工业设计(本科)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量: 作者:


一、培养目标

培养在设计领域,运用现代化的表现手段,从事工业产品造型、功能设计与开发、智能交互设计、设计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二、专业优势

1就业

工业设计行业具有重专业、重实践、重技能的就业特点,学生就业方向与中国主要产业发展密切相连,就业呈现多元化趋势。毕业生被国内知名企业,如腾讯、小米、抖音、华为等录用从事设计类工作。

2考研

工业设计专业具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特性,学生可在工业设计工程设计学机械设计及理论机械工程等研究方向继续深造。依托完善的专业平台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对考研学生进行专业的个性化指导,录取率高达90.3%

三、主干课程

设计素描、计算机辅助制图、计算机辅助设计基础、设计构成、三维数字化造型设计、效果图技法、设计表现、模型制作与实践、工业设计史、产品造型材料与工艺、交互设计、产品设计、产品工程造型等。

四、主要实践环节

设计构成综合实践、产品形态数字化表达、产品造型综合训练、产品系统设计实践、认知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

五、就业方向

面向智能产品、交互信息技术产品、消费类电子产品、工业机械产品、网络技术平台等相关产业,主要在政府支持的设计机构、专业的工业设计公司、院校和企业设计部门就业,或继续研究生深造、出国留学、自主创业。

六、专业建设

1拥有《计算机辅助设计基础》等3门省级一流在线课程;

2建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

3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设计作品80余篇(例);

4承担纵、横向科研课题30余项,完成企业委托产品设计项目50余项;

5获省部级以上学科竞赛奖100余项,申请国家专利30余项。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