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智能制造工程(本科)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量: 作者:

一、培养目标

培养能够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进行智能产品设计和智能装备制造、研发、维护维修、管理等工作的高层次应用技术型人才。

二、专业优势

(1)行业优势明显

智能制造是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国制造2025”等一系列国家战略重点布局的发展领域。

(2)专业基础雄厚

专业拥有专业教师9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5人。建有省级机械工程试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省级虚拟仿真试验教学示范中心。校企共建了2个协同创新中心,以及3个校外实习实践基地。

(3)就业前景广阔

智能化产品已经渗透到了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有力地促进了市场对智能制造人才的旺盛需求,使得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前景持续向好。

三、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工程力学、机械设计、电工与电子技术、传感器与智能检测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智能制造工艺、生产计划与控制、机器视觉检测技术、数控技术与编程、智能生产系统与CPS建模、智能制造执行系统(MES)、智能制造虚拟现实技术。

四、实践环节

工业机器人技术与应用综合训练、机械制造综合能力训练、智能制造系统综合训练、智能工厂系统集成项目设计。

五、就业方向

从事智能化的产品设计与制造,工业机器人的安装、调试、维修,智能化工厂的系统集成、信息管理和应用研究等工作。就业渠道主要包括:

(1)智能制造领域的科研院所;

(2)智能制造领域的科技企业;

(3)传统制造企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