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机械硕士研究生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量: 作者: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求,掌握装备制造业扎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研究方向

1.特种机构及零部件设计

2.机器人机构设计与控制技术

3.动力系统测试与性能优化

三、导师团队

现有校内硕导2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8人,具有博士学位16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建有15个长期稳定的校企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聘请了25名具有 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作为校外导师,充分吸收企业优质教育资 源参与研究生培养。

四、培养特色

人才培养坚持服务于中西部区域经济发展的定位,以区域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为主要服务对象,充分运用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理论、计算机控制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和智能制造技术等方法和手段,为相关企业提供科研服务,形成了完善的“服务需求、产教融合、项目驱动、双导师制”的研究生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体系。

五、研究成果

近年来,本领域研究生在校、企导师精心指导下完成了40余项科研课题,发表学术论文76篇,授权专利122项,其中发明专利4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竞赛奖励83项,其中国家级奖项22项。研究生发表的论文、申请的专利以及参加的学科竞赛,大多数来源于工程实践,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